close

媽媽,我要讀安親班!

 IMGP8031.JPG 

 

  下午妹妹忽然告訴我:

◆媽媽,我要讀安親班!要讀寫功課的那種。

 

為什麼?

 

◆因為寫功課的時候如果不會可以問老師。

 

你可以問我啊!

 

◆可是有時候你在忙,而且安親班老師比較嚴格,

  如果寫不好要擦掉重寫,你太鬆了!

 

我也可以對你很嚴格啊!

 

◆我不會怕啊!安親班老師會打人我才會認真。

 

既然你會這樣想,就表示你想用功讀書認真寫功課,

  那為什麼不能自己提醒自己,把自己的事做好,

  要等人家打你才做好呢?

 

◆我也不知道?

 

那如果你需要別人打你,我也可以打你啊,

  我才不要花錢請別人打你呢!

 

◆也對啦!

  ,那你今天可以教我寫國習嗎?

  還要提醒我要讀書。

 

那有什麼問題!

 

                          

對孩子的成績我ㄧ向不太在意,

也一再的給孩子書是為自己讀的觀念,

自己的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媽媽只能在一旁陪伴提醒,

該做的還是要自己來!

 所以我的小孩功課不算好,

考試考不好也不會被處罰(進步或考好有獎勵),

一切都要自己負責啦!

看來妹妹慢慢開竅了,

我的鋪陳等待好像漸漸要開花結果了,

希望不要只是曇花一現啊!

孩子,加油,

媽媽相信你是有能力的,

你一定做得到!

 IMGP8088.JPG

IMGP8096.JPG 

IMGP8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