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過來!

IMGP0015_調整大小 .JPG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煩惱, 所以有許多人,

不約而同地問了佛祖一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再煩憂?」 

佛祖給的答案都相同:「只要放下,你就能不再煩惱」

有個自以為聰明的人很不服氣,

便專程去找佛祖,挑釁地問:「世上有千千萬萬個人,就有千千萬萬種煩惱。

但是您給他們的解 決方式都完全相同,那豈不是太可笑了?」

佛祖沒有生氣,只是反問男子:你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夢嗎?」

「當然會!」男子回答。

「那麼,你每天晚上做的夢,都是一樣的嗎?」佛祖又問。

「當然是不一樣的。」

你睡了千千萬萬次,就做了千千萬萬個夢。」

佛祖微笑地說:「但是要結束夢的方法,卻都是一樣的,

那就是: 醒過來 !」

男子聽到佛祖的回答,啞口無言。 

我很喜歡這則禪宗故事, 

這則故事把煩惱比喻成「夢」,只要我們願意放下,就能從夢中清醒來。

無論你的煩惱是什麼,方法都是一樣的。

                  

我每天都會做夢

 我的夢有時是彩色的有時是黑白的

 我有時會在不同的日子夢見相同的地方

小時候我經常夢見我從樹上或高處掉下來

(尤其是在學校趴在桌上午睡時)

以前我不會開車時經常夢見我在開車

 後來我學會了開車

之前我還經常夢同一個海濱

夢見我遨遊海上

我很會游泳(這是夢!)

事實上

我一站在海邊

當海浪一波波打來我就會頭暈

若沒有人陪伴

我不會一個人前往海邊

全家只有我一個旱鴨子

真心寶貝經常玩一個遊戲

"如果爸爸和媽媽掉到海裡要先救誰"

答案當然是 " 媽媽"

因為媽媽不會游泳

當我從夢中醒來

我會很想去學游泳

            

當我們被惡夢纏身

會很想從夢中醒來    不要沉溺

但卻怎麼樣也起不來

而放棄做無謂的掙扎時

卻平靜的醒了過來

煩惱就像我們的惡夢

越是投入就越掙脫不了

唯有放下

才能真正醒來

醒來之後才能開始努力

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醒過來吧!

IMGP2472(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