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天的志工 成長團體課程中

老師提到了

輔導常用的基本技巧

"正向心理學"觀點

是指在輔導歷程中

如何聽懂別人話語中正向表現並表達出來

這不易執行但若能朝著這個方向做

會有很好的成效

個人覺得

這不僅在輔導歷程中受用

在家庭關係親子關係中

若能看到家人的亮點家人的正向行為

並將它表達出來或大大的鼓勵

一定能經營出更和諧和樂的生活

想想

每一個人若天天都能被看到自己的亮點

一定非常的開心愉快

這是多好的正增強啊

其實上了兩年多的志工成長課程

並非不知道這個道理

從第一年的"愛的存款"

到現在正向心理學觀點

都在強調正向思考 鼓勵 

的神祕力量

只是我們還未將它內化落實到生活中

這是我的弱點也是我待加強的地方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會努力!

 心理治療實務一書 

有句話

"治療的重點在於增進自我覺察而非行為改變"

但對我來說

自我覺察了之後就會修正自己的行為

期盼也提醒自己做到時時的覺察

為美好的每一天努力!

IMGP8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